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建设美丽泵站、促进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 江陵县水利和湖泊局|发布时间:2021-07-28 17:33 | 字号:       | 分享:

颜家台泵站坐落于长江堤畔,毗邻滚滚长江水,站区绿树成荫,景色宜人,美不胜收。

颜家台泵站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在完成本职工作后,“守泵人”就开始了清洁卫生及绿化管护工作。每日定时清扫站区卫生,保证院内长期干净整洁,绿化管理上除了请专人管护外,每天都要自己动手,对绿化范围内的树木进行修剪、草坪内的杂草、杂树进行清理、药物防虫治病,高温天气还要浇水抗旱。

据悉,泵站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0.6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55%,通过颜家台泵站人员不懈努力,精心呵护,汗水浇灌的树木、草坪已郁郁葱葱、散发出勃勃生机,一眼望去如同置身于园林,形成江畔沿岸独特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