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公交公司开展“五一”安全检查及法律法规培训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4-21 16:50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和综合素质,4月20日,县公交公司组织召开四月份驾驶员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大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黑龙江海伦市3.14客车侧翻事故及近期事故警示通报》等文件精神,对当前及“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教育大家坚决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牢固树立“公交安全无小事,遵守交规安全行”的理念。

会议强调,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只有心态安全,才能行为安全,只有行为安全,才能保证安全制度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严格做好考勤工作。三是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四是要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五是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消杀工作不留死角。

会后,县公交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对公司所属车辆、停车场、充电桩、城区公交站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五一”期间公交运营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