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措开展“七五”普法工作

信息来源: 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0-11-26 15:51 |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依法行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法治保障。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领导干部依法办事机制。成立“七五”普法领导小组,2016年以来,每年将普法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任务来落实,纳入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强化法律的刚性约束和制度约束,增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加强和改进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二是强化学习,提升干部队伍法律意识。“七五”普法期间,将依法行政和普法活动与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进行,局领导带头学法用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邀请法律顾问作法律辅导报告会,大力推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参学率达到100%。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积极开展全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活动和“服务大局普法行"活动。充分利用机关LED显示屏、单位微信群、江陵政府网等宣传媒体,组织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4.15”国家安全教育日、“4.22” 世界地球日、等特殊时间节点宣传活动,据统计,近五年来,发放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手册4000余本,印发普法宣传资料70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360余幅,出动宣传车50余辆次。

四是健全机制,强化普法目标考核体系。认真开展普法先进股室(单位)、先进所、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对在普法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建立健全了目标考核机制,把“七五”普法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确保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普法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