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举措加强公益林日常管护

信息来源: 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0-06-23 19:26 | 字号:       | 分享:

为助推江陵美丽乡村建设、巩固绿满江陵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公益林林木成活成林成景,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措加强公益林日常管护工作。

明责任。各乡镇管理区负责本辖区内的公益林管护,包括2015年绿满江陵行动开展以来使用各级财政资金营造的道路护路林、沟渠护渠林、农田防护林、长江沿岸护堤护岸林、小森林及公共绿地林木。

建制度。对辖区内公益林林木落实日常管护人员,分门别类逐一签订林木管护合同,采取“五定”(即定范围、定人员、定职责、定报酬、定奖惩)模式,建立常年常态化林木管护工作机制。

强措施。督促管护人员按生产季节实施林木扶正、防病治虫、浇水抗旱、抹牙除萌、修枝整形、除草除杂、清沟排渍、等日常管护措施,尤其是重点通道绿化宽幅林带、小森林林木、长江岸线绿化林木要强化管护,巩固绿化建设成效。

严考核。每半年由江陵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一次公益林林木管护情况检查考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办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结果将运用于公益林管护补贴资金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