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5-27 16:09 |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全体成员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完善机关消防安全管理制度。5月25日,县交通运输局邀请了荆州市政安消防在局二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培训开始前,教官做了简短的培训动员讲话。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的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

本场讲座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使全体职工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大增强了自身自救自护能力。机关涌现出了更多消防“明白人”,把学到的消防知识教给家人、教给朋友、教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防患于未“燃”,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机关也将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张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