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民政局举办首次集体代祭活动

信息来源: 江陵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4-03 16:29 | 字号:       | 分享: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不聚集等有关要求,巩固防控成果,倡导安全文明祭祀,4月3日上午,江陵县民政局在2所城市公墓举办了集体代祭祀活动,传达亲属对逝者的哀思。

在诵读祭文、集体默哀等仪式后,身着深色西装的工作人员整齐列队进入仙鹤公墓墓园,为4000余名逝者逐一擦拭墓碑,并敬献鲜花,用鲜花寄托对故人的哀思。

缅怀故人、寄托哀思,重在心而不拘于形。疫情的影响虽然逐渐褪去,但风险尚在,防人员聚集的措施依旧不能松懈,县民政局举办此次集体代祭的活动,既落实了县防疫指挥部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又尽量满足了广大市民的祭祀需求,让市民们接触到了更多的祭扫方式,为树立安全文明祭祀新风尚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