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引领形成“多线作战”工作模式

信息来源: 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0-04-03 15:46 | 字号:       | 分享: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多线作战”工作模式,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和农村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专人联络贫困户春耕复产。驻村工作组为13户农户联系春耕物资,并点对点输送,主要是化肥,农药,虾苗,饲料等生产物资,该局帮扶人对全村829户进行逐户排查摸底,排查出省外务工返岗人员573人,武汉务工返岗人员51人,市内240人。其中贫困户外出返岗人员247人,目前80%已外出或返岗。

专班联系企业复工产效益。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局成立了工作专班,对联系的荆州汇龙手袋有限公司和江陵县美欣服饰有限公司,进行疫情政策宣传,对返岗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每日对车间厂区进行防疫消杀,专班联络员疫情防控期间实行驻点办公,及时了解复工复产存在的事迹困难,目前,汇龙手袋到岗54人,新招38人 完成出口订单124万元,美欣服饰共返岗38人,新招3人,完成订单约245万(含30万税)。

专项任务重点落实不打折扣。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季节,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林业生态建设造成的影响,遵循“严格管控,注重防护,限定范围,分步实施”的原则,分树种分区域分时段推进春季造林,3月1日启动杨树造林,3月10日启动中山杉、池杉等针叶树种造林,3月20日启动栾树、女贞等阔叶树种造林。第一批先在荆江大堤、骨干交通沿线等地势空旷、位置偏远的地块组织植树,最大限度避免施工人员大量聚集。目前已完成植树造林12225亩,占全年计划81.5%。其中长江岸线植绿1200亩、通道绿化8865亩、村庄绿化216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