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检察院召开春季队伍整训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20-04-03 10:12 |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检察院统一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3月31日,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春季集中整训活动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金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汉斌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汉斌副检察长领学该院《2020年“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春季集中整训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此次春季集中整训活动为期两个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集中整训,引导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增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思想有触动、查摆有实例、整改有措施、权责有边界、治本有手段、考核有业绩,为2020年各项检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刘金梅检察长在讲话中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方案精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按照方案部署开展好“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整训活动。

扎实开展好集中整训活动和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整顿教育,自觉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重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筹自身安全和检察工作发展两个方面的工作,不能顾此失彼。

二是强化目标意识,结合院检察工作要点和部门工作安排,做好开局起步后工作的再明确、再细化。按照2020年检察工作要点,各部门要依据实际情况,细化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三是强化精品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求极致的态度对待每一个案件、每一项经手的工作。聚焦司法办案不规范问题、聚焦业务数据质量不高的问题、聚焦落实“三个规定”不严格的问题,提高办案质量,强化精品意识。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克服作风漂浮、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到位的问题。将我们的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都融入到提高工作能力和质效上来,将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干警身上来。

五是强化纪律意识,把防疫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融入到检察工作中。疫情防控中,江陵检察的每一个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了良好的检察风貌,得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大家要结合队伍整训更加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2020年检察工作中。

刘金梅检察长希望大家以队伍整训为契机,精神上更振奋、纪律上更严明、能力上更精进、作风上更务实、行为上更规范、业绩上更有进步。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江陵检察工作一定会有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