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沉下去助力复工复产 点对点提供检察服务

信息来源: 江陵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20-04-03 10:09 | 字号:       | 分享:

4月1日上午,晴空万里,江陵县湖北欣洁顺幕墙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佩戴口罩的工人进进出出,一派繁忙景象。

该公司负责人告诉前来走访企业复工复产的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金梅说:“企业自3月复工以来,目前有近百名工人在岗,还有一部分在返岗路上,我们按照防疫要求严格进行测温、消毒,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产能稳步提升,疫情影响正在逐步消除。”该公司专业从事各种铝材的加工、生产和销售,经营业务遍及全国各地,参与制作、安装武汉长江传媒大厦、荆州文体中心、荆州万达广场等幕墙装饰项目。

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倾听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带着这样的任务,4月1日一大早,刘金梅检察长、朱汉斌副检察长带领院驻工业园区检察服务站站长会同江陵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访了江陵工业园5家企业。按照省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意见》要求,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实地调研,指导、服务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

在荆州悠进电装有限公司和中化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刘金梅检察长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复工状况、产品销售等情况。作为江陵县纳税大户,悠进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电线电缆、线束总成、汽车零配件、光电仪器、电子专用设备仪等,了解到企业用工困难和部分消防设施老化不达标问题,刘金梅检察长仔细记录,表示驻企服务站将联系服务,帮助协调解决。中化农业生态江陵园区(年产50万吨)是华中地区大型一流新型肥料企业、生物有机类肥料的龙头企业,是中化农业南方区域核心生产基地。在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正是春耕生产肥料需求高峰期,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对生产的影响,抢抓企业生产销售高峰期,目前产销两旺。

在湖北合聚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刘金梅检察长一行人了解到该企业因生产与额温枪、输液泵等医疗器材相关配套原材料,2月13日,作为江陵县第一家企业投入复工,该公司集工程塑料、特种聚合物、其他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功能于一体,产品广泛应用于包括汽车、航空、工业机器人、智能家居、移动互联网设备、医疗器械等在内的10多个行业的500多家客户。针对企业在科技研发、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法律需求,检察机关当场送上了相关法律政策指导。

在家和宝(江陵)厨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有序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前产能已经接近往年水平,目前主要困难是销售受阻、流动资金回收难。企业产品主要以外销为主,受疫情影响国际市场销售运输不畅,厂区堆放不少发往西班牙、德国等欧洲国家的产品。在走访过程中,该负责人介绍公司一起购销合同问题,导致部分货款无法及时收回,在当前企业资金严重缺乏的情况下,每一笔钱都很急需,希望检察机关在职能范围内提供法律支持。

走访过程中,一行人还为企业送上了省检察院服务企业的最新举措和江陵检察的相关配套措施,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普及,并同企业负责人座谈,共商为企业减少疫情影响,更快更好发展保驾护航的措施。

刘金梅检察长表示党委政府和检察机关非常关心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江陵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提供法律服务,加大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