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 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1-20 09:44 | 字号:       | 分享:

春节期间,为全面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和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放心、买得放心。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重点监管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原辅料采购、环境卫生、过程控制、检验检测、仓储条件、出厂放行以及食品标签标识;大米、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散装白酒、饮料、水产制品、糕点、调味品(酱)、蔬菜制品等品种;集贸市场、超市、年夜饭经营餐饮单位等场所;经营许可、人员健康、进货查验、散装食品标签标识、食品及原料质量、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排查生产经营源头风险、生产经营过程风险管控、安全生产管理漏洞,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整改食品安全隐患问题17个,立案查处食品违法违规案件1件。

二是加强药品安全监管。重点监管心脑血管等常用药物和中药饮片、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特殊药品、冷藏冷冻药品;二、三类医疗器械;美容机构、化妆品经营店。

三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检查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是否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整治储存氯、氢、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氨基制冷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介质的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及其相连的压力管道隐患,排查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人流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查封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3台,整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问题1个。

四是加强工业产品质量监管。重点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加大对食品相关产品、儿童用品、小电器、节日消费品等涉及人身健康安全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电子商务产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