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江陵县药店暂停售卖“一退两抗”药物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05 15:02 | 字号:       | 分享:

8月3日,江陵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021年第1号通告,各类药店暂停售卖“一退两抗”药物。

在熊河镇、白马寺镇,各家药店已贴着禁止入内的告示,前来买药的顾客需要进行体温测量。

据白马寺镇健康驿站药店员工介绍,疫情期间,退烧、抗生素、抗病毒类的药品也已经在店内禁止销售了。

第1号通告明确规定,禁止药店向市民售卖退烧、抗生素、抗病毒类药品,需引导发热人员到发热门诊就医。通告下发后,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药店“一退两抗”药品实行严格管控,并开展巡视检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各药店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发挥药店哨卡作用,发现有发烧、咳嗽类症状者,立即劝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报告所在村、社区,同时进一步做好自我防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