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招募令丨防疫志愿者需要您的加入!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05 08:45 | 字号:       | 分享:

招募令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我们需要你的加入!

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朋友:

抗疫战斗尚未结束,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共青团江陵县委员会现面向全县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组建青年防疫志愿突击队。我们号召全县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到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全力守护江陵贡献青春力量!

一、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坚定,具有奉献精神。

2.年龄18至35周岁为宜,身体健康,热心公益事业,吃苦耐劳,责任心强。

3.近期无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无确诊人员接触史,1个月内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且与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无密切接触史,已做过核酸检测,健康通行码未见异常。

4.组织纪律性强,能服从志愿服务工作统一安排。

5.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者。

6.参加志愿服务人员需征得亲属同意并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二、服务内容

协助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密接人员排查上报、疫情防控宣传、政策宣讲、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环境消杀、困难群众帮扶等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任务以村(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安排。

三、报名方式

依据就近原则,可前往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名。或扫码进群,由团县委统一组织志愿服务。

联系电话:0716-4732148

四、几项说明

1.做好自我防护。守护好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岗服务时要严格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

2.服从指挥调度。青年志愿者要服从村(社区)统一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随时注意请示汇报,严格按照防疫流程、工作规范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传播正面声音。青年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营造正面积极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4.给与适当激励。经村(社区)团组织审核认可后,由团县委统一发放“志愿服务证书”。团县委对优秀先进事迹予以集中宣传报道,展现江陵县青年优良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

如果您有时间

请参与进来

如果您没时间

也希望您能多多转发

让更多人看到这条招募信息

志愿者战疫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