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03 15:39 | 字号:       | 分享:

5月以来,安徽、辽宁、广东、云南、江苏等地发生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南京禄口机场7月20日以来的关联聚集性疫情已外溢至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且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发病症状不典型、病情发展快、转阴时间长,我县外防输入的压力不断增大。当前正值暑期和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人员流动频繁,为进一步保障您的身体健康,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江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您温馨建议:

1.增强防范意识。疫情防控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疫情防控成果难守易失,需要努力巩固,广大居民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近14天内有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与确诊病例行程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一定重合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属地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随访等工作。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简单、最有效的措施。请广大居民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按要求做好体温检测、车辆消毒、通风等工作,营运过程中要佩戴口罩,并督促乘客佩戴口罩乘车。要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大扫除活动,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做好垃圾分类、绿化美化庭院,营造整洁干净的生产生活环境。

3.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须不出门、不出县,非必要不出差、不旅行,尤其是不要前往省内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荆州中心城区。确需出行的,要提前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4.遵守防控规定。广大居民进入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商超、酒店、宾馆、农贸市场、医疗机构、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时要积极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手消、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5.减少聚集活动。请广大居民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活动,不邀约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前来相聚,家庭聚会聚餐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要带头不参加宴请、聚会等聚集活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6.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关注儿童健康。暑期期间,请家长关注孩子健康安全,注意饮食卫生,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同时,做好流感、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

8.掌握防控常识。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做好疫情防控靠的是每个人的高度警觉意识和自觉行动。请广大居民主动学习宣传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9.保持健康心态。请广大居民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密切关注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疫情防控社会秩序,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10.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主动到辖区预约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

江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3日

国内最新中高风险地区
(截至时间:2021年8月3日)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宜宾市南溪区、泸州市江阳区、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

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大连市甘井子区

云南省:德宏州全州

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湘潭市雨湖区、益阳市赫山区、株洲市云龙示范区、长沙市天心区、宁乡市,湘西自治州古丈县、吉首市,张家界市全市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扬州市邗江区、淮安市洪泽区、南京市全市(含禄口国际机场) 

河南省:商丘市城区(含示范区)、郑州市全市

江陵县新冠疫苗接种单位

信息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