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江陵交警致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08 10:28 | 字号:       | 分享:

尊敬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平安出行、安全回家,是家人对你们的祝福,也是全体交通民警的殷切期盼。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物流相对集中,交通事故风险加大,广大父老乡亲要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牢记生命至上,把后果想在前面,把风险记在心上。值此春节来临之际,江陵交警真诚提醒:

一、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用法律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二、行人请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要靠路边行走,不要在道路上散步闲逛、聚集闲谈。

三、行人横过道路时要走斑马线,横过没有斑马线的道路,要注意过往车辆,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四、骑自行车、电动车要靠右侧行驶,不要与机动车争道抢行,不要逆向行驶、闯红灯,不要随意掉头。

五、自觉抵制酒驾,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遇亲朋好友酒驾,要及时予以制止。

六、驾驶摩托车要有驾证、有牌照、有保险、戴头盔。

七、遇到红灯时要依次等候,礼让行人;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查看手机;不开“斗气车”,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

八、驾车出行遇到恶劣天气时,要降低车速、谨慎驾驶,保持好安全车距,注意避让行人和其他车辆。

九、不乘坐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不乘坐轻型货车、农用拖拉机,不乘坐超员超载车辆。

十、不要让学龄前儿童在道路上嬉闹玩耍,禁止未满12周岁儿童骑行自行车。广大父老乡亲们,生命只有一次,不可重来。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好习惯,让违法不在、让事故远离。祝广大父老乡亲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平安出行、幸福相随!



江陵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1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