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荆州市防疫指挥部预防新冠肺炎健康提示

信息来源: 荆州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时间:2020-11-05 10:40 | 字号:       | 分享: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 为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荆州市防疫指挥部提醒您:

1、 勤洗手。 加工制作食品饮料前、 护理老年人和婴幼儿前、饮食前要洗手; 触摸电梯按钮、 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洗手; 上厕所后、 手部有明显污物、 咳嗽打喷嚏用手捂后、 触摸钱币后、 接触污物后要洗手。

2、 戴口罩。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 在室内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时、 就医时和有呼吸道症状时, 应佩戴口罩。

3、 少聚集。 保持距离不扎堆, 人多场所避免去, 自助结账不拥挤, 聚会聚餐少参加, 等候排队一米线。

4、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注意开窗通风; 加强营养, 适量运动; 咳嗽或打喷嚏遮口鼻; 保持居家环境清洁, 勤晒衣被。

5、 实行分餐制。 使用公筷公勺; 提倡自助餐或分餐; 点菜减量, 厉行节约。

6、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出现发热、 干咳、 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并主动向医生告知发病前 14 天旅行和居住史。

7、 主动报告。 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荆返荆人员, 在抵荆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村报告。


荆州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 年 11 月 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