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荆州火车站恢复运行

信息来源: 荆州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5 10:40 | 字号:       | 分享:

3月25日零时起,荆州火车站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不少市民买到了复工后的第一张火车票,终于踏上了盼了好久的开往春天的列车。

从荆州发往厦门的D2378次列车是今天荆州火车站恢复运行以来发出去的第一趟动车。

据了解,今天荆州站将发送列车合计21趟,可以到达北京、上海、成都等方向,目前,前往武汉方向的火车暂时没有开通。一大早,就已经有不少市正在售票厅有序办理业务,来自荆州市江陵县的小伙赵宇,在今天早上6点抢到了从荆州出发去往鄂州的火车票,他高兴的收拾行李准备立刻返工。

市民从荆州乘坐火车离开,只需凭身份证、健康码便可乘车,不再需要其他通行证明。在荆州站下车的市民同样只需要健康码、身份证、乘车信息即可下车,但是对境外来荆人员在出站口要做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此外,为保障旅客安全,即日起,荆州站每天会安排专人不间断地对售票处、候车厅、地道和站台等地进行消毒,并在每日早上和晚上对火车站进行大面积消毒。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建议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多加留意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