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来信选登

标题 “注册”非常不满意
来信时间 2021-06-23
来信人 冯小玲
内容 态度专横,只命令不解释,为什么还需要淘宝官方营业执照?专业知识差,实体个体户办证也需要社区营业执照吗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1-06-24
答复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内容 经核查,冯女士反映的我局工作人员态度专横,只命令不解释,要求社区营业执照的问题不属实。要求上传淘宝官方营业执照的问题属实,经查为无需上传的资料。 冯女士申请的业务属通过平台自主申报,申报时未与我局工作人员接触。2021年6月22日我局工作人员通过平台接收到申报人冯女士的申报工单,经审查该申报件资料不齐全不能通过审核。随后,我局工作人员通过平台反馈申请人冯女士受理结果:退回修改、需修改补充的材料内容(具体内容为:1.个体工商户开业申请登记书:未填写完整2.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淘宝网店铺经营证明未加盖公章3.经营者:身份证上传不全(未上传身份证国徽面)4.未上传淘宝网络有限公司营业执照5.经营范围:服务、服饰检验不符合个体工商执照经营范围)并与申请人冯女士通过电话联系,告知相关情况。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对于办理营业执照无需提供淘宝官方营业执照。要求上传该资料的行为属我局工作人员工作失误,业务知识学习不够全面。就该问题,我局工作人员已与冯女士电话沟通并致歉,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