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来信选登

标题 反映江陵县资市镇粮管所院内古树被毁坏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1-05-14
来信人 匿名
内容 江陵县资市镇粮管所院内有一棵千年古银杏树,是国家一级保护树木,近期,政府在此修建活动场所时,将古树根部毁坏,导致古树枯萎,望采取措施对古树进行救治。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1-05-17
答复部门 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答复内容 经调查处理函告如下: 1、截止收到该诉求件前,2021年5月8日,由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用途管制股、生态修复股及森防站工作人员对当事人反映的情况已开展了古树现场查勘及制定了防治方案,并联合长江大学相关专家开展防治工作。 2、经现场查勘,市民反映的政府修建活动场所时毁坏古树根部情况不实。古树枯萎原因为银杏超小卷叶蛾病虫害侵扰,由长江大学专家形成书面防治建议书,并由工作专班联合资市镇人民政府第一时间开展了科学施药救治,得到良好效果。后续救治工作我部门将联合专家组及资市镇持续关注并监测古树生长动态,确保古树保护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