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来信选登

标题 反映江陵县孟家垸村村民菜地被占等问题
来信时间 2020-08-08
来信人 陈克忠
内容 我是江陵县秦市乡孟家垸村村民,2020年3月,政府修建二级公路时,私自占用我家菜地,并且损毁农作物,之后施工方铺设柏油路面,压路机作业时,震动幅度大,导致我家厨房受损(砖块掉落),另外我家房屋门前曾堆放了2万块砖块,也被施工方私自偷盗使用,多次向施工方反映,未果,有如下诉求: 1.望对私自占用我家菜地一事调查处理,并协调对菜地,农作物和受损的厨房给予合理补偿; 2.望协调归还砖块; 3.由于该道路距离我家近,车辆经过时灰尘大,且噪音扰民,望做好降尘工作,并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0-08-10
答复部门 秦市乡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经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函告如下: 1、经了解:(1)信访人反映私自占用菜地一事情况不属实,因荆监一级G351国道项目,与2017年启动修建,陈克忠种植的油菜面积约200㎡左右,是在征地红线内开荒种植的,2020年4月,施工方对该地段铺设道路时,村委会对该户上门通知,将农作物清除,并对陈克忠妻子补偿200元青苗损失。(2)砖块一事,孟家垸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应广场修建,流转了该小组部分田块面积,该户堆放年久的旧红砖,影响了广场的施工,村委会与施工方协调,将该户旧红砖1600块左右,用于广场下水道沉井修建,经协调多次,陈克忠妻子要求补偿。(3)道路建成后,车辆经过时灰尘噪音问题,目前尚未通车没有影响。 2、与诉求人电话沟通,其本人表示满意。 3、处理意见:(1)反映厨房受损,秦市乡协调指挥部将入户实地对该户厨房受损进行核实;(2)您要求的20000块砖块损失,村委会将于陈克忠家属商量,给予旧红砖实际补偿;(3)如后期造成扰民问题,乡村两级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采取相关措施予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