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江陵 > 招商引资

马家寨乡全力服务荆州铁水联运煤电产业园区建设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2-30 08:23 | 字号:       | 分享:

“十三五”是江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是煤电煤化产业园羽翼渐丰的五年,是马家寨干部群众克难攻坚的五年。五年来,我们找准定位,强化服务意识,举全乡之力,高效率的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征迁任务。

一是服务征迁。坚持党建引领,书记挂帅,全面动员党员干部参与到征迁工作中来。五年来,我们完成了湖北华电江陵发电有限公司、荆州铁水联运煤炭储备基地、华港能源、华鲁恒升、浩吉铁路、江陵火车站、沿江一级公路、疏港一级公路等18个项目的征迁工作,累计征地1.7万余亩,拆迁1030户。

二是服务项目。为了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我们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包保,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五年来,共走访企业324次,调解施工矛盾265次,化解讨薪26次,打击违法行为58次。通过服务,确保政策执行“零折扣”,跟踪服务“零距离”,建设环境“零干扰”。

三是服务群众。征迁是为了发展,发展是为了人民,只有想群众所想,解群众之忧,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五年来,共帮助办理不动产权证书495份、提供有效就业信息312余条、办理子女转学手续238份,为11户特困户争取到还迁房、将10户D级危房提前还迁安置、对企业施工中损坏的路桥排灌水系进行了全面修复,确保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十三五”,马家寨乡全体党员干部服务大园区建设,奋勇向上,披荆斩棘。“十四五”,我们将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乘风而上,为江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