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江陵 > 招商引资

江陵交通重点项目——华港能源仓储物流园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6-18 14:48 | 字号:       | 分享:

江陵,背靠长江黄金水道,拥有23公里优质深水岸线资源。近年来,随着国内最大规模运煤专线浩吉铁路建设和“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的推进,一大批新型能源和物流企业纷纷落户江陵。

华港能源仓储物流园就是其中之一。

大港口  大物流

——华港能源仓储物流园

华港能源仓储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2.8亿元,2018-202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省级重点项目,包括江陵港区码头、江陵港区储配煤基地和铁路专用线三大建设,主要为中石化、大型电厂、临港企业和沿江建材企业提供散货公铁水多式联运服务。

江陵港区码头,是荆州亿吨级组合港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建、在建和规划兴建码头年吞吐量超过5000万吨,并充分预留集装箱深水码头等黄金岸线。

华港能源仓储物流园拥有长235米岸线、3000吨级(水工兼顾5000吨级)泊位2个,年中转量800万吨货物。现已完成投资达10.27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41%,尤其是荆江航道整治二期工程(昌门溪至城陵矶段)即将上马,江陵段航道会被挖深到4.5米,万吨级船队昼夜通航的“水上高速公路”成功在望。

江陵港区储配煤基地,占地面积500亩,分为A、B、C三大区域,A区为煤炭堆放、存储、转运的1#货场;B区为办公大楼、食堂等生活辅助设施区域;C区为煤炭堆放、存储、转运的2#及3#货场。货场共有5个煤炭堆场,29条煤炭输送机及5台堆取料机,均按国家环保要求,建设高密度防尘网,实行全封闭零排放,现已完成70%项目建设。

铁路专用线是由江陵县政府主导、湖北华电江陵发电有限公司和华港能源公司三方共建,长5.7KM,同步配备有先进的翻车机自卸设备直接进入华港基地货场,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年税收1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00余个。将与横跨长江的浩吉铁路、沙公高速以及潜石高速、江北高速无缝衔接,实现江陵滨江产业园与对外物流紧密对接,助力江陵打造全省多式联运示范基地。

大港口、大交通、大物流,江陵将进一步依托中省市发展战略的政策优势、功能完善的区位交通优势和后发赶超的服务优势,以荆江绿色能源产业园带动产业升级发展,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湖北省首个国家级集煤炭储配、交易、煤电、煤炭深加工产业一体的“双千亿”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