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江陵 > 招商引资

江陵经济开发区综合码头预计10月投入试运行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19-06-25 00:00 | 字号:       | 分享:

中航农业发展(湖北)有限公司二期,荆州港江陵港区江陵经济开发区综合码头工程,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码头的建设进展情况如何?码头建成后将具备怎样的运营能力?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6月19日下午,记者在荆州港江陵港区江陵经济开发区综合码头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码头平台预制件安装,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火热。自去年5月份正式开工打第一根桩以来,目前整个项目施工进展迅速。

“目前码头已经完成整体工程量80%,港堤设备已经在制作过程中,会在2019年10月投入试运营,建成后对江陵的经济和企业服务有很大的优势,从江陵到重庆,汽运每吨要300元,现在通过船运每吨在60块钱左右。同时作为全国粮食物流节点,也能带动农民增收,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码头物流促进作用。”中航农业发展(湖北)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按照项目设计规划,江陵经济开发区综合码头规模为新建3000吨及(水工兼顾5000吨级)货船的件杂泊位2个,散货泊位2个,设计年吞吐量为370万吨,其中件杂货泊位70万吨,散货泊位300万吨。该码头为长江深水码头,码头岸线总长440米。项目建成后,将大大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更好地服务江陵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