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江陵 > 游在江陵

西湖公园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18-03-06 00:00 | 字号:       | 分享:

始建于1960年的西湖公园的前身为郝穴园林站,是老江陵县最早建设的公园之一,1990年由江陵县革命老前辈黄杰的伴侣、徐向前元帅提写匾名。如今,改造后的西湖公园大门门额,依然保留了这四个大字。

西湖公园(含沿河路)改造工程于2016年11月1日开工,2017年10月竣工,位于内荆河以东,南环路以北,花园路以西,总占地面积36300平方米(其中西湖公园32770平米,沿河路3600平米)。项目总投资168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筑安装、环境景观、市政设施三大子项工程。其中,建筑安装工程(建(构)筑总面积311.4平方米(公共厕所新建,主入口牌坊、烈士纪念碑、望江亭翻新);环境景观工程(停车场面积649.4平方米、透水道路面积2491平方米、亲水木质平台122.6平方米,广场及运动场面积3019.2平方米、绿化总面积25248.3平方米、水面面积2283.3平方米);市政设施工程(给水、排水、电力、电讯工程等)。此次改造,坚持以公园现状为基础,以健康休闲为理念,以恢复历史原貌为特点,以突出文化生态及艺术品位为重点,改造后的西湖公园将是一座集历史文化、市民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开放、绿色、生态综合性公园。